Asalluhi

情感不过是脑神经和化学激素的反应结果,是我们的选择给予了它意义

这一次的世界有人爱你,九


最近对新王来说喜事连连,蒙葛特虽然还是那副板板正正的样子,不过态度总归是稍显软化,对他平日里的揩油行为也不怎么阻止了。 

葛孚雷那边传来消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发现拉达冈并非真的彻底成了木偶,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原本的习惯性行为,虽然出现的次数少的可怜,但总比彻底没有强多了。 

在新王咔嚓掉一批最坚定的种族歧视分子之后,各种族之间的矛盾也得以缓解。 

恶兆妖鬼跟赐福王的关联已经开始逐渐悄悄以流言的方式在罗德尔传播开来,虽然不免还是有坚决不愿意相信甚至破口大骂的人,但是总体而言大多数人对这个消息都没有什么意见。 

新王最近一直拎着衣服追着蒙葛特跑,致力于不再让他穿回之前的破斗篷。 

这就完全算是蒙葛特自作自受了,他作为恶兆妖鬼在外厮杀的日子里披的那个破布条斗篷真的就是该遮和不该遮的地方全没遮住,在加上这位又是个灵巧派,战斗风格飘逸无比,基本上凡是见过他的都能知道他光着身子是啥样,走光严重程度估计也就只有他那敢于仅在下半身披块破布露股沟不说还总是高抬腿跳的老妈(爸?)可以比拟了。 

乐观的人撮合新王跟赐福王,悲观的人去葛孚雷的营地那边蹲新王储,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不提新王的漫漫追求之路,葛孚雷这边也很不好受。拉塔恩特意派了一队红狮子骑士过来,表面上说是希望能够作为为战王的狮子出点力,实际上是当时有点三观尽毁的他为了确保自己的三观不会接着继续毁而做出的努力。 

于是每次晚上拉达冈习惯性地往葛孚雷怀里钻的时候都一定会有一个红狮子骑士来禀报事情。



在褪色者不惜余力地投喂了一段时间之后,赐福王曾经消瘦的躯体总算是长了点肉,看起来没那么骨瘦如柴。 

还不太够,褪色者心想。手底下的身体没有之前在黄金树底下那样摸起来那么硌手,但是也远不到好的地步,还是能摸到骨头的痕迹。 

蒙葛特没有出声,仿佛褪色者其实并没有在他身上摸来摸去一样。他这段时间虽不再躲着褪色者,两者之间却也没有太多交流。 

褪色者知道这是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褪色者,这个差点要杀死他,犯下燃烧黄金树重罪的却又爱慕着恶兆的……艾尔登之王。 

他一直都觉得蒙葛特之所以愿意继续辅助他,只是因为他还是艾尔登之王,并且把交界地管理得还不错。蒙葛特效忠的或许只是作为艾尔登之王的那个人,并不是褪色者自己。 

强扭的瓜不甜但解渴。这次,被砸碎脑壳的换成了天使。 

新王再一次伸手捧住蒙葛特的脸,亲了上去。 

蒙葛特总是不愿意被亲吻,褪色者大可以摸摸尾巴甚至别的稍显逾越的地方,但如果不限制住蒙葛特,他就一定会回避褪色者的吻。 

褪色者一开始很不理解,之后他才意识到对面的人其实并不愿意接受如此亲昵的行为。亲吻不比其他,是纯粹传递爱意的行为,不管蒙葛特是怎么想的,最起码他现在还不愿意接受来自褪色者的爱。 

没关系,时间还够。 

……


第二天,新王又双叒叕缺席。不同寻常的是这一整天里几乎没人见过他,仿佛新王直接人间蒸发了一样。 

有人看见新王一大早就前往了黄金树内部,一直到现在仍未出现。


黄金树内部还是那个暗淡无光的石头平台,褪色者将手贴在平台上,能够隐约感觉到被困在里面的那炽红热烈的力量,就如同露滴一般在平台和黄金树之中流淌着。 

他抚过表面,火焰顺着他的手蔓延到平台上,一瞬间整个内部便化作火海。但是火焰并未伤及树的内部,仅仅只是安静地燃烧,仿若幻象。 

最后,火焰化作奇诡的花纹,深深刻进了黄金树的内壁之中。新王划开血管,随着血液流淌离开身体,干枯的血管却被融金般的液体所充盈,以至于透过皮肤都能够看到其下发光的血管。


等到新王终于从黄金树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罗德尔的天空暗淡,黄金树的光芒仍然映射着这座城市,甚至比白天显得更加明亮。 

内心十分纠结的蒙葛特在书房批了一整天的文件,正当他一边纠结一边签字的时候,有人推门走了进来。 

“你去干什么了?” 蒙葛特可不相信新王在黄金树内部呆了一天是去忏悔自己的行为了。 

“只是为了未来做些准备。” 新王开口道,声音平静,完全失了曾经的活跃。“不会再有人成为祭品。” 

蒙葛特转头看向褪色者,倚靠在门边的战士身上传来躁动不安的气息,暴动一般在他体内翻滚。他不由得扭头看了一眼黄金树,它仍然屹立在那边,朝着周围散播自己的赐福。 

耳边传来几声轻笑,一瞬间褪色者身体里的暴动便停息下来,他又重新回到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凑过来亲昵地亲了亲蒙葛特的角,仿佛刚才的那个安静的褪色者只是幻觉一般。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褪色者又一次询问他,眼神还是那么地期待。 

“您不应该与一个身负诅咒的恶兆继续纠缠,更何况大家希望的罗德尔之王,应该是如同曾经的葛德文那样光辉的存在……我无法给他们所希望的。” 蒙葛特只是平静地回复褪色者。“如果您不愿意接受玛莉卡,王城里愿意与您喜结连理的人很多,只要诞下子嗣就好。” 

“哈?那种上来就抱着我大腿要跟我结婚的疯子你居然觉得是好选择?” 褪色者语气轻佻,却能听见隐约的颤抖。“恶兆不是诅咒,以前不会是,现在也不会是,未来更不会是。” 

他上前拥抱自己所爱之人的时候蒙葛特才发现新王的身上烫的离谱,几乎是可以烧开水的温度了。吓了一跳的蒙葛特第一反应就是找调香师过来查看新王的情况。 

“没事,我只是在为某些事情做准备。” 新王阻止了蒙葛特招呼调香师的行为,与此同时他的身体也很快就降温到平常那样冰冷。 

“什么事情?” 蒙葛特意识到新王所说的事情并没有他语气所表达出来的那么微不足道。“你在黄金树里都做了什么?” 

“黄金树完好无损,你不信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褪色者两手一摊摆出一副摆烂的样子。“别想太多,我不会做出什么危险行为。” 

“您……” 蒙葛特发现他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我爱你。”  褪色者的颜色丝毫不失热切。“不是因为你是恶兆,也不是因为你是半神,只是因为你是蒙葛特。你的为人品格吸引了我。” 

“我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也不想管什么面子啊孩子啊什么的。” 褪色者捧起蒙葛特的一只手。“就请告诉我,抛去其他所有的外力因素,你是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我……” 蒙葛特卡壳了,他大可直接告诉褪色者他对褪色者一点逾越的感情都没有,彻底断了褪色者的念想。可是话到嘴边却又迟疑了。 

褪色者哪里会察觉不到这丝迟疑,他喜笑颜开,伸手搂住蒙葛特,毫不迟疑地亲了下去。 

直到被慌张的蒙葛特给推开之后褪色者仍然是一副喜不自胜的样子,他啦啦啦地唱着歌跑掉,临走前还不忘问一句。 

“咱们什么时候办婚礼?”





删减部分老地方见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